Alle Rechte vorbehalten
Wir freuen uns, wenn wir Ihnen mit unserem Blog Freude bereiten und Ihrer Gesundheit helfen können. Wir bedanken uns für eine Weiterempfehlung unseres Blogs. Das Kopieren und Veröffentlichen der Texte und Bilder ist untersagt. Vielen Dank für Ihr Verständnis!
Ihr Kommentar
Wenn Sie uns schreiben möchten, können Sie direkt hinter einem Artikel einen Kommentar hinterlassen oder an die Adresse dongyuliu49@googlemail.com eine E-Mail an uns senden. Nach Erhalt Ihrer Nachricht werden wir Ihnen so bald wie möglich zurückschreiben. Unsere Antwort finden Sie dann auf der rechten Seite des Blogs oder unter dem Artikel, zu dem Sie den Kommentar geschrieben haben.
.

Sonntag, 25. Mai 2008

3 interessante Aufsätze / Sino-chin 4

1, 我和我妹妹

我叫A,我跟我的家人一起住在NUERNBERG。我妹妹也住在那儿。她叫L。虽然我们有时候会吵吵嘴,但是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介绍介绍我和我妹妹不一样的方面。

我们俩都喜欢学习语言,可是我们的专业是不同的。L学习意大利语和德语,我学习日语和英语。虽然我们的专业不一样,但是我们都学习一个一样的语言:我们学习汉语。因为我们俩都很喜欢,所以我们常常一起说一说汉语。我的汉语还差得远,可是我妹妹的汉语不错!

我的爱好是一个日本的运动,叫剑道。我每周三次打剑道,很有意思。L不喜欢剑道,也不喜欢运动。她喜欢看电视。有时候她懒惰一点儿。

我妹妹最喜欢吃饭。她每天吃饭吃三次,也比我吃得多。她还爱吃肉,不爱吃辣的。我不喜欢吃肉,爱吃辣的。

我给我朋友们介绍妹妹的时候,他们都以为她很胖,因为她不喜欢运动,也因为她爱吃饭。可是他们错了。我妹妹比我瘦得多,她很美。虽然我爱我妹妹,但是我觉得这实在是不公平的!



2, 我和我弟弟

我弟弟比我小两岁,但是跟我不一样。他比我矮十公分,也相当肥胖。我秃顶了三十多年,我弟弟还有全部头发。

我们的外表不同,性格也不太相似。我弟弟一般文静,我常常多嘴。他跟我对不一样的主题感兴趣:他喜欢谈谈技术例如电脑,汽车,手提电话,可是不认为哲学和文学有意思。所以我们在大学没有学相似的科目。他攻读法学,我学了外国语。现在我弟弟是一位有声誉的法官,我退休了。我们俩都结婚了,可是弟弟有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我只有一个女儿。他有一个孙子,我没有。

我弟弟跟我有很多我不可以列举的差别。我们喜欢不一样的菜,饮料和宠物。可是我们俩有两个共同之处:第一,我弟弟和我支持一样的足球队。第二,我们也互相喜欢。所以我一定要给他打一个电话安慰他,因为我们的足球队被降级了!


3, 我们的同学J

我们是ERLANGEN大学的学生,我们的专业是中文和汉学。我们班有二十多个人,一个学生是J。

J是德国人,但是他的父母是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人。他今年二十三岁,二个月以前他认识了他的女朋友K。她今年也二十三岁。

J学习很努力,每天他复习生词,也朗读课文。他是一个有礼貌的人,每天他都说:“你好,再见”。

如果有空儿,他就看书或者锻炼。他喜欢打台球,也是足球迷。他完全知道足球的规则。有时候他想当裁判员,但是他一时没有空。

周末的时候他请他的女朋友去看电影,此外,J喜欢在酒馆里吸烟斗,也喜欢跟他的朋友们聊天儿。